搞咩啊?

在写了在写了

【all叶】男粉的诱惑(完)

跨越了半年的后续,前篇点我 

真的编不出来了

很久没看tag,要是有撞车的地方麻烦提醒




5.

除了霸图粉外,轮回粉可能是第二看不惯叶修的粉丝群体。


光是孙翔和叶修之间剪不断的“孽缘”就能让双方粉丝战个千八百回,以叶粉质疑孙翔是否配得上斗神之称的一叶之秋为圆心,以翔粉指责叶粉咄咄逼人斤斤计较死抓一件事不放为半径,双方以回合制互相碰瓷,至今仍未碰出个谁是谁非。


孙翔偶尔也会刷刷微博,看到双方粉丝义愤填膺地为自家整个你死我活,他越看越觉得……羞愧。


身为队长的周泽楷虽然不善言辞,但队员有了心理上的困扰还是需要主动去帮忙疏导。


虽然大多数时候会被对方当做是迫不得已的敷衍。

因为他的回答永远是“嗯嗯,对,是的,没错。”


善于观察的周泽楷注意到孙翔神色的异常,酝酿了一会,问:“怎么了?”


孙翔也知道他话废,但自己此时也挺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所以他神色纠结了一会,就停止了心理挣扎。


“老实说,你觉得我真的配不上一叶之秋吗?”


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
“不是。”


“那你觉得叶修……叶修会不会觉得我配不上它?”


“会。”


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?!


“啊……你说的账号卡。”


周泽楷像是自己突然反应过来,孙翔便更懵了。


“我一直在说一叶之秋啊!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……不对!你刚刚的意思是说我配不上叶修是吧?!你是这个意思吧!”


孙翔恼怒了,他觉得账号卡可以先放一边,毕竟配不配得上一叶之秋他心里其实有答案了。


但质疑他配不上叶修?这他就不服了。


“不是。”


周泽楷停顿了一小会,勉强地说出违心的答案。


孙翔盯着周泽楷无辜的脸,说出了他心里一直以来的疑问。


“我倒是想问,你身为轮回队长为什么有一箱子叶修的周边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一直是他的粉丝。”


听听,人言否?


孙翔其实也能理解周泽楷的心情,毕竟叶修那样的人被任何人当作偶像也再正常不过。


但你是对家战队的队长啊!!有这种迷弟心理真的靠谱吗?!


看着孙翔勉强牵动的嘴角,周泽楷清楚他在想什么,眨了眨眼睛,觉得自己无比光明磊落。





6.

孙翔也不知道自己突如其来的“丧”到底有没有消散一点,起码他知道以后跟周泽楷聊天要避开与叶修有关的话题。


不然分分钟刷新他对周泽楷的一贯印象,一时间还真有点难以接受。


可周泽楷好像误会了他的意思。自从那天他两谈话后周泽楷就总是有意无意地提一嘴叶修,要不就问他最近有没有和叶修联系,或者是问他在叶修的直播间有没有办过卡。听到他说从没看过叶修直播后周泽楷露出了可惜又满意的神情,嘴上倒是不多说什么。


孙翔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的安利是成功的,但又不想承认自己竟然对此产生了兴趣,点开叶修的直播间时嘴上还要嘀咕“我悄悄地进来只是为了看看对手在干什么绝对不是为了看叶修来的!”类似这种掩耳盗铃的自我安慰。


他一进直播间就听见叶修在说感谢词,感谢谁谁谁为他办的账号卡,感谢谁谁谁给他送的稀有材料,他一边竞技场一边居然还能分出心将直播间里的粉丝id全念准,之前也直播过几场的孙翔在这方面对叶修还是产生了几分佩服。


[黄少天 V:老叶竞技场走起吗!]


[该来的还是会来的]


[黄 迟 但 到]


孙翔不屑地看着黄少天的弹幕飘过屏幕,心想怎么这里也能看见他,顿时就失去了继续看直播的兴趣,结果还没来得及关掉页面就被刚进训练室的杜明抓了个正着。


“哟嚯,在看谁的直播啊?”


“我……没、没看谁!”


杜明迅速地凑过来,瞄了一眼电脑屏幕,了然一笑:“叶修啊。”


“我那是为了了解对手的弱点!”孙翔不死心地为自己辩解道,可杜明已经嬉笑着摇摇头,表示他的解释有多苍白无力。


“我推荐你了解一下唐柔,反正都是他们兴欣的!”


这次轮到孙翔鄙视他了,杜明满口除了唐柔就是寒烟柔,能不能有点轮回队员的骨气了!


“滚滚滚,玩你自己的去!”孙翔终于耐不住羞耻,一把关了叶修的直播间,呵斥着杜明离自己远点。


他心烦意乱地登上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号,闷头不语地排着竞技场,十把下来都没有几次能让他尽兴的战斗,打算排最后一把就下线。也不知道是命运女神特别眷顾他还是恨他到极点,划下今日的完美句号前居然让他排到了同样在散排的叶修。


孙翔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其中一个队友是叶修,他只祈祷这把的队友打竞技场的时候能带上脑子,不要搞骚操作!然而战斗还没开始,他的队友先给他表演了一场龙卷风般摧残他心智的表白。


“嗷!我排到哥哥了!我!排!到!了!啊啊啊!”


他喵的,这啥情况啊?


这哥哥到底在指他还是指旁边那个穿的丑不拉几的人啊?孙翔还在猜想会不会是他的小号被曝光了出去,因为比起旁边那人的审美,自己的配装从外形上来看也算是能过眼的。


“修修哥哥我爱你!你听见了吗!我——爱——你!”


孙翔顿时黑了脸,恶狠狠地在心里想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,你打字在频道里你说叶修他听不听得见?随后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和叶修排到了一起,刚才明明还看了他的直播,没记住叶修用的哪个id才导致他一时没认出来。


“看到了看到了。”


孙翔以为叶修是不会理会的,可他居然真的回复了,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也不知道胸腔的酸意是对着叶修还是对着这个表白的粉丝,也或许是两者都有。可他现在居然产生了一种想要看直播的欲望,他想看看这样直白的粉丝到底还有多少,最想知道的是,叶修会不会回复他们每一个人。


这一把赢得更是毫无悬念,他故意不和叶修配合都能三分钟结束战斗,别说叶修还故意放了水,估计是想看看对面会不会做出什么亮眼的操作,这也是他在看直播时观察到的。


[黄少天 V:叶修你好了没?什么时候和我双排双排双排!]


艹,怎么开屏又看到黄少天!


孙翔整个人都不太好了,直截了当地发了条弹幕:


[建议房管把黄少天禁言]


他也不想考虑有什么后果,也不在乎会不会被粉丝骂,反正他就是看黄少天赖在叶修这就觉得不顺眼。


[我赞成这个建议]


[@方锐,出来干活]


[建议建议的姐妹来直播间上班]


[前面的,禁止套娃]


“你们又欺负少天呢?”叶修突然开口,带着笑意说道,“别欺负他了,怪可怜的。”


[主播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]


[我们只是模仿,并没有超越]


[明明平时你欺负的最得劲]


[黄少天 V:你们迫害我也不看看叶修同不同意!]


孙翔沉默了,就算有千万人支持他,也抵不过叶修的一句维护。这些年的情爱,终究是他错付了!


“你个大男人看什么甄嬛传!”孙翔忍无可忍地扯下耳机,对杜明怒斥道。


“你懂什么!你这个智商估计还看不懂!”杜明不服气地怼了回去,“我这是为了和唐柔女神有共同话题!”


【可拉倒吧,你就算是看完甄嬛传金枝欲孽武大头传奇人家都不带搭理你!】


孙翔又带上耳机,他为了舒适才换了手机的耳机,完全没想到隔音问题。刚才的那点小插曲也让他错过了一段直播,等他重新回到静下心看直播的状态时,右上角红色的消息提醒让他下意识点了进去。


方锐 V:兄弟,有没有兴趣当房管啊?


方锐 V:福利待遇好,还有荣耀第一人的亲笔签名和周边免费送哦。


【我完了,我居然有一瞬间的心动。】


方锐 V:你也不用做什么,只要黄少天一来就盯着他禁言就行。


他顿了一会,又默默删掉了对话框里的“成交”,改成“不了,没兴趣”。如果他不是孙翔,不是轮回的队员,或许会毫不犹豫地接受邀请,可他得坚守轮回的骨气。不过这件事后来还是让他懊恼了好一阵子。




7.

后来的孙翔和杜明经常坐一起追直播和追剧。


孙翔偶尔会问问杜明看到哪一集,杜明也会问孙翔今天叶修又和谁一起玩了。双方交换了答案后皆是一声叹息。


“今天不是黄少天,是喻文州!”


“害,我看到他四大爷喜提双胞胎侄子了!”


这都什么跟什么!


孙翔刻意无视杜明的话,愤愤不平地说:“蓝雨的还搞轮番制吗!走了黄少天又来个喻文州!”


杜明敷衍地附和他:“对,臭不要脸。”


“方锐行不行啊?!怎么还不把刷cp的禁言!”


孙翔又开始后悔他当时没答应上任房管一职,不过后悔归后悔,就算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拒绝。


杜明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,突然嘿嘿一笑:“要不你学学他们蓝雨?也许明天就是你跟叶修玩了。”


孙翔显得有些低落,一张俊脸纠结着,开口都忸怩了不少:“那也要看叶修乐不乐意。”


“你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孙答应了。”杜明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你现在是钮钴禄·孙翔。”


“你有病啊!”


“哎呀年轻人,你看看人家嬛嬛,出趟宫给皇帝戴绿帽子还能被迎回来当贵妃呢。”


“你TM给我正常点啊!”


杜明终于舍得把他的甄嬛传暂停了,微微侧过身子正襟危坐。


“你到底是想当钮钴禄甄嬛还是想当自怨自艾的安陵容?”


孙翔抓了抓侧边的碎发,一脸茫然地皱眉问道:“安陵容又是谁?”


“就是那个……你自己看了不就知道了!”


孙翔懒得再和他聊下去了,简直浪费他看直播的时间。


“其实吧,我个人是觉得叶神好像都不太在意以前的事了。”杜明语重心长地劝道,“你也别老耿耿于怀,还搞得你两都尴尬。”


“你终于说了句人话了,杜明。”孙翔居然觉得轻松了不少,不仅是因为杜明这番话,也为的是杜明终于肯好好说话。


“所以,趁你年轻,脸皮厚,还不快冲!”


孙翔嘴角一挑,笑容中带着点邪气,而此时的杜明还没意识到其中的危险。


“啊啊啊你把我网页关了干什么,我这集还没看完!!”


“你不会再开吗!哎哎哎你关我网页干什么,叶修还没下播!!”


刚进来的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名字也是一顿,随即就明白孙翔在干什么了。和两名队员打了声招呼后,他下意识看了一眼孙翔的电脑屏幕,随口问了句:“你也开始看直播了?”


孙翔很是尴尬,有种偷偷做坏事被抓包的心虚感,但他还是老实承认了:“有时间就看看。”


周泽楷点了点头,再也没多说话,坐回了他的电脑前。孙翔松了口气,泄愤似的用手肘捅了捅杜明,又熟练地打开了叶修的直播间,发现喻文州居然已经走了,心情顿时愉快不少。


[叶神怎么没动静了?]


[主播人呢?]


“主播人在。”叶修可能是嘴里含着烟,所以有些音调会显得含糊不清,可孙翔很享受这其中的变化,“别急,我在等一个你们都喜欢的人。”


弹幕刚开始还在表达自己对叶修的不二之心,而后又忍不住问起那个人是谁。叶修也不想给他们这个痛快,不断地卖关子转移话题,他越是这样孙翔就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心,开始计划怎样才能和叶修更近一步。


“嗯?他来了。”叶修调整了一下麦克风,随后说出的名字让直播间差点又被炸得瘫痪了,“听得见吗,小周?”


孙翔也要炸了,他探出头,不敢置信地望着周泽楷,觉得自己受到了来自自家人的背叛。


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他明白此时的直播间里肯定有不少窥屏的选手,他依旧觉得自己光明磊落。


以至于丝毫没感受到来自隔壁的怨念。






最近在重温甄嬛传,现在和亲友聊天都开始甄言甄语(ꐦ ´͈ ᗨ `͈ )

迫害完少天又来迫害羊习习了,今天的故事告诉我们:犹豫就会白给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